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江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不打烊”

2021年08月10日17: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无锡8月10日电 (耿志超、实习生李源)“孙凯您好,最近这段时间您都在广州上班,按照社区党总支统一要求,邀请您参加‘初心学习堂 九点读书会’线上学党史活动……”近日,新桥镇新桥社区的党务工作人员向在外务工的流动党员一一发送短信,把党史学习教育送到每一名流动党员的身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市各级党组织针对流动党员集中学习难等问题,创新思路,线上线下多点发力,确保流动党员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为了让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流动不流失,江阴多地借助新媒体平台,打通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后一米”。高新区在“江阴高新区发布”微信公众号上开设“红立方”版块,精心挑选100名党员代表录制“云领读”栏目,用“乡音”推动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海澜集团党委成立海外党小组,精心编排“艺术党课”,将党史学习教育辐射海外,并以大党委、党建联盟为载体,与共建单位互联互动,今年以来共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5次。

“收到高新区党组织寄来的包裹非常惊喜,感谢组织惦念,我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增进对党的感怀之情……”在上海工作的高新区锦隆社区流动党员李琴,收到社区打包邮寄的“红色能量包”后第一时间在微信朋友圈展示。近日,高新区开展“拳拳赤子心 邮游爱党情”党员寄学活动,以快递的方式,向外出党员寄送包含《致流动党员的一封信》、党史学习书籍、党员徽章、建党百年文创产品等物品的“红色能量包”,激励他们流动“不流学”、务工“不误学”。澄江街道组建流动党员“先锋队”,通过打电话、发短信、送资料等方式帮助流动党员找准“家门”,增强流动党员的归属感。申港街道各党支部通过党员微信群、学习强国交流群等线上平台开展“网上学习”“掌上交流”等,和流动党员“一对一”线上交流思想,让流动党员思想不掉队。

做好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要打好“感情牌、资源牌”,引导流动党员关心家乡发展、投身地方建设。澄江街道在“清明”“五一”“端午”等节假日,抓住流动党员返乡契机,组织流动党员前往渡江战役纪念馆、新四军六师驻地旧址纪念馆等红色地标实地进行党史学习,让流动党员深刻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底蕴,引导他们宣传家乡、热爱家乡。夏港街道辖区范围内有不少大型商超综合体,共有近50名外来流动党员,为了让他们在第二故乡也同样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夏港街道邀请专业讲师、百姓名嘴为其讲党史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璜土镇将“学习强国号共享车”开进劳动力密集型企业,将党的理论书刊、红色故事宣讲、党史知识问答和“四史”电影送到流动党员家门口,让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员全覆盖。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