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淮安金湖:坚持把群众“急难事”办成“舒心事”

2021年08月10日17: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淮安市金湖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突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群众需求,千方百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急群众之所急,积极作为纾民意

为了解一线真实情况,解决基层迫切难题,金湖县1011名村“两委”成员走进党员群众家中,开展村干部“三认”联系服务群众实践活动,做到“认人知民情、认事解民忧、认亲暖民心”。戴楼街道村干部与村书记“成团共走”,通过走访产业项目、企业场所、农业生产基地等,深入一线调研走访,全面收集并掌握经济社会发展、乡村特色产业、基层民情民意情况。金北街道创新探索以“小院板凳会”作为“敲门砖”,实现“进民院、听民声、解民忧”,收集解决200余件群众“微心愿”,办理实事45件。

解群众之所难,真情为民办实事

前锋镇针对渔民特殊情况,加大渔港住宅、卫生院、党群服务中心等民生投入,建成24个民生项目,落实第三批渔民社保96人。吕良镇湖畔旺屯依托沿淮金线高效农业示范带,发展现代农业企业6家,提升建设5000亩观光农业区、1000亩高效渔业区,引进体育器材加工、服装玩具生产等企业,吸纳就业600多人,人均年增收5.6万元。全县各镇街以实际行动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进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鱼水相依的紧密联系,以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全县乡村振兴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组织和人员保障。

干群众之所盼,紧抓“合力”惠民生

为把民生实事扎扎实实办到群众心坎上,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整体发展,全县各局党委联合发力、稳步推进,纷纷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党员服务先锋队”,立足职能效能、发挥优势长处,紧扣“惠民生、促发展”主题开展志愿活动。

县水务局重点聚焦基层农业生产、农民生活用水需求,投资5050万元实施节水配套改造项目,不断完善乡村灌区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同时,为统筹推进农村河网改善、岸线整治与生态涵养项目,投资1500万元实施农村生态河道建设,全年计划整治河道17条、总长度54千米,岸坡绿化48万平方米,切实改善农村生态环境,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助推乡村全面振兴,让“荷花之都”不断展新姿、换新颜。(陶然 王卉 谢丹丹)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