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泰兴“战疫”团旗飘 17支青年突击队一线参战

2021年08月05日14: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青年突击队参与一线“战疫”。肖璇摄

“我们早上第一件事情就是组织隔离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晚上最后一件事情是和上级部门对接,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在隔离点服务快一个星期的新街镇青年志愿者蒋莹说,她们每天都安排得满满的,有30多件工作要完成。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精神力量转化为抗疫动力,泰兴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全市团干部、团员青年和返乡大学生向工作或生活地镇(街)、村(社区)团组织报到,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青年突击队参与一线“战疫”。肖璇摄

在做好自身防护后,青年突击队和志愿者们迅速奔赴各个战场,参与维护采样秩序、协助测温验码和路口设卡入户排查等工作。泰兴市商务局首批8名青年党员突击队员赴G40沪陕高速泰兴东收费站出口,对过往车辆进行防疫检查;泰兴市应急管理局自发组建青年党员突击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泰兴北高速出口检验往来车辆、人员查验;宣堡镇和交通产业集团团员们也是冲锋在前,每车必查,每人必验,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

据统计,自泰兴市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招募令发布以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迅速响应,征集志愿岗位需求1755条,组建青年突击队17支,共计号召1409名青年志愿者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有力增强基层疫情防控青年力量。

泰兴团市委书记刘苏说:“我们通过把团旗插在一线、把团徽亮在一线,用实际行动擦亮青春的底色,诠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下一步,我们团市委将根据疫情形势,继续募集志愿者充实到一线防疫工作,同时加强对志愿者的培训和管理,确保志愿者的作用发挥得更好。”(李春梅 肖璇 惠承越 沈凯)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