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无锡滨湖设“潮汐停车场” 用活公共资源破解停车难

2021年08月12日18:0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学校附近划定临时停车点 滨湖区委宣传部供图

回家不用抢车位,这让河埒口紫金西苑小区居民李先生少了一桩烦心事。“我们小区车位不够,以前回来晚了,就只好把车停在路边,隔三差五就被贴罚单。”李先生说,现在有了“潮汐车位”,再也不担心违停被罚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无锡市滨湖区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矛盾困难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针对部分小区居民反映的车位紧张难题,滨湖区交警和城管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在不影响道路交通和车辆正常通行的条件下,设置潮汐车位,定时定点开放临时停车位,并因地制宜设定开放时间,其中,小区周边实行“夜停晨走”,学校周边只能在上下学早晚高峰期间允许临时停放。同时,交警部门还在潮汐停车场周边专门设置公示牌,提醒车主留意潮汐车位的停车时间。

无锡市滨湖区城管局停车办副主任周洪说,目前,城市公共停车资源整体紧张,部分路段由于条件限制,没有办法划设全天候开放的公共停车泊位,所以,他们通过设置“潮汐车位”,最大限度将闲置的公共停车资源利用起来,解决市民停车难题。

目前,滨湖区已经在山水城的瑞达路、蠡园街道育英锦园小学周边、胡埭镇刘塘路(陆藕路-金桂路)、胡埭镇杨树路(丁香东路-文竹路)、河埒街道蠡溪路(大池路-粱溪路)、蠡湖街道隐秀路蠡园中学周边设立6处“潮汐停车场”,能满足400余辆机动车临时停放的需求。

周洪同时提醒,潮汐车位不是“长期免费车位”,除了要注意停放时间段以外,停车过程中要按照箭头指向顺向停放,确保停车入框,不允许一辆车占据多个停车位。如果长期霸占潮汐车位,交警与城管部门将按照"城警联动"联合执法机制,对违反规定时间占用车位的车辆进行处罚,严重妨碍道路交通的予以强制拖离。(金凝 刘子豪)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