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赣榆:创新举措赋能 解群众“急难愁盼”

2021年08月12日16: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特别是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内容,着眼于群众“急难愁盼”,创新举措解决群众实际困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效。

简化办事流程,服务便民。交通局创新推出出租车免费接、公交延伸、打造便民服务车“上门办卡”等一系列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惠民措施;城管局推行“容缺审批”制度,对当事人材料未带齐全常见问题,通过微信、QQ等及时通讯工具进行补正,让群众少跑腿;行政审批局根据赣榆电商快速发展需求设立“电商一件事窗口”,对开办电商的食品经营企业实行申请材料“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并联审批,统一发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关注特殊群体,政策利民。医保局为困难群众建立“临时就医卡”;人社局优化就业招聘平台,推广“赣榆云就业”线上招聘模式,累计提供就业岗位7616个,开展退役军人就业网络宣传主题活动,向退役士兵及其家属提供岗位1221个;各镇卫生院在辖区内开展进村义诊活动,为低收入户、残疾人群体、慢性病人群、65岁以上老人免费义诊,建立个人健康档案,惠及3万余人;团区委帮助120名“事实孤儿”家庭完成“梦想小屋”改造建设,真正把实事做到群众心坎儿上。

整合红色资源,文旅富民。黑林镇大树村投入资金近3000万元建设红色村庄,盘活红色资源,新建村史馆、上林苑红色文化体验区,编排《刘少奇在大树》情景剧,并结合大树沃田蓝莓基地,形成了一条红色旅游线路,实现村人均增收近2000元。城头镇投资近600万元建设赣榆人民支前纪念馆和董力生故居,接待各级党组织、中小学教育培训达18000多人次,带动村庄周边农家乐营业额翻番、成为新晋“网红”打卡地。

据悉,赣榆区还发动全区参学单位、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开展“走千村(社区)访万户”活动,深入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收集各类建议1000余条,梳理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面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创新基层治理5大方面26件重点实事项目,切实将“问题清单”变成“为民办实事”项目清单,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赣榆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规范办实事项目、严格办实事督导、创新办实事模式,持续推动民生实事项目进展,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好事,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维媛)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