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高风险小区地毯式消杀 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2021年08月13日07:4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扬州高风险小区地毯式消杀

本报讯 (记者 顾敏 杨频萍 李睿哲 洪叶) 8月12日上午8点30分,一辆消防车缓缓开进扬州高风险地区——四季园新村夏荷苑,对小区进行地毯式消杀。

“消防车内装载的是消毒水,通过自身携带的车身喷淋装置和可手持的雾化喷射机相配合,对小区进行地毯式消毒。”扬州邗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扬力路站站长施展介绍,他们准备了一大一小两辆消防车,车身喷淋系统喷射范围在6-8米,能够覆盖道路、道路两侧绿化带及周围环境。大车对主干道及两侧进行消杀,小车对巷道进行消杀,消防车无法抵达的死角使用雾化喷射机进行人工消杀。

据悉,从8月9日开始,扬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派出消防车和消防指战员,前往高风险地区、多家隔离点进行消杀行动。当天是施展第四次来到夏荷苑开展消杀。

“一般情况下,我们从早上6点开始消杀,尽量不影响社区开展日常防疫工作。但今天上午有雨,雨天要等路面干了之后才能进行消杀,否则雨水会稀释消毒水,影响消杀效果。”施展告诉记者,同时消防车要压住速度,车速不能超过每小时5公里,以便每个区域都能充分消杀。

上午10点,记者在现场感受到,空气中弥漫着浓浓的消毒水味,即便戴着口罩和防护面罩,消毒水的味道也扑面而来。“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整个小区每次消杀时都要过两遍,耗时2小时左右。这辆大消防车可以装载配比好的消毒药水3.5吨,按照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开,一车消毒水刚好够在小区喷两圈。也就是说,3.5吨的消毒水像下雨一样淋在了这片区域,所以路面都是湿的。”施展解释道。

临近11点,夏荷苑的消杀工作完毕,施展和队员们脱下防护服后又匆匆上车,赶往下一个消杀地点。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