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孙春兰在扬州调研时强调:从严从紧抓好社区防控 巩固疫情防控积极进展

2021年08月14日08:00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从严从紧抓好社区防控 巩固疫情防控积极进展

本报讯 (记者 耿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 8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扬州市深入邗江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看望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社区工作者,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工作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希望社区工作者要当好社区防控的生力军、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居民健康的守门员、群防群控的排头兵,特别是广大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孙春兰在调研中召开座谈会,听取邗江区、广陵区龙头关社区、文峰街道负责人及翠岗花园社区民警、汊河社区卫生中心负责人、来自企业的志愿者代表的发言,与大家就从严从紧落实防控举措、彻底阻断疫情扩散进行交流,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夜以继日奋战在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敬意,并通过大家向全市干部群众表示感谢和慰问。孙春兰指出,扬州疫情防控取得积极进展,当前正处于吃劲阶段,社区防控对控制这次疫情至关重要,希望大家发扬连续奋战精神,继续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风貌,绷紧弦、铆足劲,不断巩固疫情防控好势头,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孙春兰强调,社区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社区工作者要当好社区防控的生力军,严格落实小区封控措施,实行24小时值守巡查,加强人员车辆进出管理,落实身份必问、信息必录、体温必测、口罩必戴等措施,对所有居民分类建档、精准管理,全方位做好清洁消杀工作。要当好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对老人、孩子、残疾人、病人加大帮扶力度,充分发挥社区党员、干部、教师、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细致入微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当好居民健康的守门员,基层医疗机构要主动做好封闭小区送医送药上门服务,对急需到医院救治的要做好妥善安排,重视做好群众的精神抚慰和思想引导工作。要当好群防群控的排头兵,广大党员要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带头入户调查,积极参与转运隔离群众等工作,广泛宣传疫情防控举措和个人防护知识,推动无疫小区创建,团结带领广大群众构建起专群结合、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关心关爱社区工作者,既要压实防控责任,也要给予政策支持,夯实基层疫情防线。

省长吴政隆参加调研。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