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8月14日扬州新增本土18例确诊病例全部来自隔离人员

2021年08月15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 人民网 张玉峰摄

人民网扬州8月15日电 (张玉峰)15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第十七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8月14日0-24时,扬州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8例(其中轻型3例,普通型15例);从来源看,集中隔离点17人,居家隔离1人。截至8月14日24时,本轮疫情扬州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46例,出院4例。

扬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劲松透露,截至8月14日24时,共有251例确诊病例在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其中轻型59例,普通型172例,重型16例,危重型4例;291例确诊病例目前在南京市第二医院汤山院区(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治疗,轻型42例,普通型227例,重型10例,危重型12例。

8月14日,扬州市对主城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进行了核酸筛查,共采样、检测119.86万人,截至8月14日24时,当日检出的阳性全部来自隔离人员,社区筛查未发现。15日,扬州市将继续对邗江区、广陵区、经济开发区和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开展重点地区和重点人群的核酸筛查。

王劲松表示,目前扬州每日报告的确诊人数已从50多例下降至20例以下,确诊病例的发现渠道主要集中在管控人群。但是疫情发展还存在不确定性,不能放松防疫措施,需要坚决贯彻找全密接人员的要求,做到应隔尽隔,社区内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并加强服务与保障,支持居民日常生活需要;此外,要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风险管控,防止出现感染风险。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