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王晖:守牢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2021年08月16日16:24 | 来源:南通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切实守牢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

15日上午,市委书记王晖率队深入码头企业、口岸一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切实守牢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坚决把疫情阻挡在口岸之外。

经过车辆消毒、人员测温、“两码”查验等环节,王晖一行进入南通中远船务公司。码头上,几艘轮船停泊岸边,正在进行修理工作。船员能否下船、维修人员如何管理、船上垃圾如何清运……王晖仔细询问疫情防控各个环节,强调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严格抓好船员管理,进一步提高人员通行和物品运输等环节的防控标准,对相关工作人员实行封闭管理,有效防范风险。在惠生重工公司,王晖详细了解企业对外来人员管理、作业中防疫措施落实、隔离区域人员管控等情况。他指出,企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细之又细做好全流程管理,特别要加强隔离区域服务、保洁人员管理等工作,真正做到封闭运行。

在通海港区口岸联合办公中心,王晖详细了解船舶引航、装卸等作业过程的防控措施,工作人员的管理和防护,以及废弃物集中分类管理、货物消杀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并走进边检核查研判指挥室,观看船舶监管“滤网”系统操作演示,听取入境船只监管等情况。王晖向一直坚守在一线的海关、海事、边检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要按照常态化防控的要求,健全完善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和应急预案,进一步强化高风险岗位人员管控措施,同时要加大沿江、沿海的技防设施建设,加强日常监管,严格防范疫情通过水路传播和扩散。

调研中,王晖强调,口岸防疫是“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容不得半点马虎。各地、各相关部门以及相关企业都要保持高度警惕,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要进一步梳理口岸防疫风险,抓紧从源头上查漏洞、补短板,把相关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特别是要针对在涉疫垃圾清运等环节中暴露的问题,强化对第三方服务企业的监管,对参与垃圾收运、处置的人员、车辆等实施全流程监管,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死角。要压紧压实防控责任,针对各类走私、非法搭靠等行为,主管部门要加密巡查频次、加大打击力度,属地政府要开展拉网式排查,堵住沿江、沿海任何一个可能出现的漏洞。要加大相关案件宣传力度,做好各类政策解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上下一心共同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市领导姜东、潘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凌屹参加督查。(记者朱文君)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