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建邺:隔离人员生病 医疗组医护随叫随到

2021年08月17日07:51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隔离人员生病,他们随叫随到

“我肚子疼得厉害,快撑不住了……”

8月6日0时50分,南京市建邺区中和路隔离点隔离人员小袁向工作人员紧急求助。一同在这个隔离点不同宿舍隔离的小袁女朋友也不断打来电话,焦急万分。

接收完一批隔离人员刚刚脱掉防护服,正准备休息的医疗组医生徐利军,得知情况后二话不说,马上又换上全新的防护服,急忙赶到隔离区小袁宿舍,耐心询问小袁具体病情。

与此同时,这个隔离点医疗组组长冯晖立即协调转运车辆。

徐利军评估病情,判断确需送医。她一边安抚小袁的情绪,一边帮助他佩戴N95口罩和医用橡胶手套,搀扶他下楼,并登上专用车辆,紧急送往定点医院。

来到定点医院,徐利军又帮助小袁进行核酸检测、胸腹部CT检查。经诊断,小袁患有急性肠胃炎和阑尾积水。定点医院医生给小袁开具了药品,给予保守治疗,并建议后期手术。

当时,小袁身上只有七八十块钱,冯晖了解到情况后,当即为他垫付了1500元医药费。

当日5时45分许,徐利军陪同治疗结束的小袁回到隔离点,专门嘱咐他饮食饮水相关注意事项,提醒他保持生活规律。之后,徐利军还帮助小袁和他女朋友互相递送生活物资。

冯晖介绍说,这些天,他们已经先后紧急运送4名隔离人员往返就医。前几次,医生郑紫涵负责转运隔离人员到定点医院就诊时,也都连续四五个小时一直穿着防护服陪同,不能喝水,不能上厕所。

自7月30日凌晨接收第一批隔离人员以来,这个隔离点医疗组的9名医护人员,不惧酷暑,每天穿梭在没有空调的走廊,忍着防护服带来的诸多不适,逐户逐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五六个小时。隔离人员中还有很多三五岁的小朋友,采样时又哭又闹,很难配合,但医护人员都十分耐心地诱导小朋友配合采样。

“隔离人员身体不适时,我们都是随叫随到,不厌其烦地去查看判断病情。”徐利军说,对于患病等有特殊需求的隔离人员,他们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还自费提供一些常用药品送给他们,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尽可能地为他们生活提供便利。

□ 本报记者 张 宣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