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扬州:经发热门诊初步排除“新冠”后仍需居家观察

2021年08月17日14:59 | 来源:荔枝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疫情期间扬州普通市民经发热门诊初步就诊排除“新冠”后仍需居家观察

8月17日上午,扬州市召开新冠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针对疫情期间普通市民应该如何做好自我健康观察的问题,苏北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许文景进行了回应。

一、高度重视新冠肺炎早期十大症状

一旦出现新冠肺炎十大早期症状:发热、干咳、咽痛、鼻塞、流鼻涕、眼部结膜炎、肌肉酸痛、味觉嗅觉改变、腹泻等,就要高度重视,及时上报社区,及时前往指定发热门诊就诊。

二、出现症状切勿抱有仅患“感冒”的侥幸心理

出现上面提到的十大症状,部分市民可能会抱有侥幸心理认为自己患的就是“感冒”,而不是在第一时间就诊。事实上,即使是经验丰富的医务人员单凭症状也是难以鉴别“感冒”和“新冠”或者是两者合并的。这个时候需要借助核酸检测并结合血常规、肺部CT等检查,有的时候甚至是多次核酸检测才能得到明确的诊断。

三 、发热门诊就诊初步排除“新冠”后仍需居家观察

如果经过发热门诊就诊初步排除了“新冠”,回家后仍需要居家观察,因为初步排除不等于完全排除。而且,即便只是普通感冒也属于呼吸道传播疾病,具有一定传染性。观察期间,要注意隔离,与家人分餐,加强个人卫生,定时对房间进行消毒及通风,适当增加饮水及加强营养,保持充足的睡眠及良好的心情,同时密切监测体温,若有体温持续增高等异常情况就要再次上报及就诊。

(来源:江苏广电扬州中心站/王泽坤 余乐)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