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部分医院开放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急诊

2021年08月17日15:03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望周知!南京部分医院开放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急诊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南京各医院暂停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外科门诊,只保留必要的急诊诊疗。8月15日,南京公布急诊开放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的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名单。有这类急诊需求的患者,就医前有哪些注意事项?

江苏台记者汪乐萍说:“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针对一些急症患者,口腔科、眼科、耳鼻喉科、整形外科的急诊都是24小时开放。”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门诊部主任张磊说:“口腔科主要是口腔颌面部的外伤到急诊就诊;眼科主要是严重的疼痛、出血、视力下降这一类的疾病;耳鼻喉科主要是严重的出血、疼痛,还有异物的梗阻、感染都是可以来看急诊。医院会先进行急诊预检分诊。预检分诊过后,正常的流程、挂号、交费、看病、取药。”

根据“南京发布”提供的信息,综合性医院中,中大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明基医院、南京市江宁医院、南京市同仁医院、南医大第四附属医院等口腔科、耳鼻喉科、眼科急诊都是24小时开放。专科医院中,江苏省口腔医院、南京市口腔医院,口腔科急诊24小时开诊;南医大附属眼科医院眼科急诊24小时开诊。针对儿童患者,南京市儿童医院河西院区,眼科、耳鼻喉科急诊24小时开诊。

不过医生提醒,目前开放的急诊只针对危急重症患者。一些可以择期诊疗的项目,比如拔牙、整牙等,暂不开展。

张磊说:“目前,我们还是以接受急危重症的为主。如果有一些病人在之前的治疗进行到一半或者是没有办法终止,也可以到急诊来临时来解决。如果只是牙疼,这部分病人还是要稍微再等一等。”

医生建议,市民在家如果出现牙疼,比如只是咀嚼时疼痛、或者喝冷热水时疼痛,可以在家观察。出现牙龈出血,如果只是刺激后出血,不用紧张,必要时可以辅助用一些含抗炎作用的漱口水。一些鼻炎、咽炎患者,可以自己使用一些药物缓解。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副主任医师丁小琼说:“比如慢性鼻炎的病人,之前应当都就诊过的,可以用一些口服药物或鼻喷剂,短期使用都是可以的。包括鼻出血,如果不是严重的持续的鼻出血,也不一定要到医院来急诊。间断的、偶尔的鼻出血,自己把前边软的地方都捏住,头低下来捏十来分钟也可以止血。”

(汪乐萍 孙浩瀚 杨雯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