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通如皋退伍军人倒在了防疫一线

2021年08月17日14:13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通8月17日电(记者王继亮)8月15日12点10分,57岁的如皋南站疫情防控A组组长陈光龙,在距离工作岗位150米时,重重摔倒在地,被同事发现后送往医院抢救。但遗憾的是,他再也没能站起来。

记者了解到,陈光龙1981年12月参军,1986年3月入党。1988年5月,陈光龙随部队赴老山前线作战,先后荣获“优秀机械操作手”“老山作战优秀战士”等荣誉称号。

1995年7月,陈光龙转业安置到如皋交通局铁路建设指挥部工作。2006年6月,陈光龙到如港一级公路收费站担任收费员;2018年7月收费站撤销,陈光龙被安排在如皋市交通运输局通皋大道建设工程指挥部工作;2021年3月,进入如皋市富皋万泰集团公司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今年4月份,陈光龙被任命为如皋南站疫情防控A组组长。从7月20日以来,陈光龙带领班组同事负责进出口旅客的体温测量、健康码和行程码查验。陈光龙生前所在保安公司党支部书记丛为群介绍,作为一名党员,陈光龙以身作则,总是冲在最前面。每天早上6点,陈光龙都准时到岗,本应是8小时的班,他常常都是忙到晚上七八点才回家。

“当天11点47分有一趟火车进站,在对出口旅客进行查验之后,他就赶紧去吃饭,因为12点17分一趟火车也将进站,必须赶在火车进站前回到岗位,就在吃完饭返回的途中突然倒下了。”同事阚俊飞对陈光龙的离世感到十分悲痛,“我们从2006年开始,就一直是同事,又一起到了如皋南站疫情防控组。”阚俊飞介绍,陈光龙为人憨厚稳重、热心正直,工作上也是尽心尽力,在同事当中的口碑非常好。

陈光龙在收费站工作时的站长顾卫东回忆,陈光龙工作兢兢业业,多次被评为先进。由于工作成绩突出,他从一名收费员被提拔为四班班长。工作之余,他组织班组同事投身公益,曾资助吴窑镇一名孤儿到高中毕业,对于无儿无女的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也是关爱有加。

如皋城南街道桃北村老书记洪久高介绍,陈光龙自小家境困难,曾多次受到村里照顾。参军后,对于村里的资助,陈光龙总是说,还有比我家更困难的。工作后,陈光龙虽已住进城里,但依然关心家乡发展,对于村里修建路渠,他总是想方设法予以支持。“谁家有困难,他总是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也曾资助过一个患有白血病的孩子上了大学。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小时候家里穷,是党和政府帮助了我,我不去当兵谁去?’”洪久高说,“陈光龙性格好,为人和善,见人总是笑嘻嘻的。”

8月16日上午,如皋市委书记何益军专程前往陈光龙家中吊唁,对其家人进行了慰问。何益军表示,要充分学习宣传陈光龙同志忠诚担当、敬业奉献的优良品格,有关单位要全力配合家属做好后事处置。

据了解,目前,陈光龙工伤认定程序已启动。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