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盱眙:乡村响起大喇叭 党的声音进万家

2021年08月18日19:1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每天上午8点到11点,从下午3点到6点,在江苏省盱眙县154个村(居、社区),村里的大喇叭都在播放党史故事、疫情防控知识等方面的内容。“1942年,按照中共中央的指示,中共江苏省委机关撤离上海,转移到淮南抗日根据地顾家圩子(今淮安市盱眙县黄花塘镇泥沛社区)、新四军兵工总厂在旧铺翟庄、刘少奇奔赴华中局,住在管镇镇王公记家”……一个个感人的党史故事,一首首经典的革命歌曲,一段段方言录制的防疫内容,一句句重要的惠农信息、科普常识,清晰地传入群众的耳中,走进群众的心里。

对于该县桂五镇水冲港村76岁的退伍军人老党员陈玉群来说,每天在果园摘果子,听村里的大喇叭已成为他生活的一部分,他一边干活,一边听着大喇叭说,“现在每天能听到熟悉的红色革命歌曲,党史故事和时政信息、防疫常识。”“村里的大喇叭真不错,让我们老百姓不仅听到党的重大历史事件故事,还能听到来自我们身边的党史故事。前几天,我就听到了淮南根据地第一个地下党支部在王晓庄建立故事。”鲍集镇沈集村村民耿宏达说道。

在稻田里拔杂草的管仲镇周嘴村党员村民周立美一边忙碌,一边感慨,“这些年我们脱了贫,村里进行了厕所改造、巷道美化、绿化、亮化,还建立了大闸蟹养殖基地,土地流转、“三低”田改造等,增加了村集体收入,日子过得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这都归功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了打通党史宣讲“最后一公里”,盱眙县充分利用2020年初安装的1174个大喇叭,投入了2850万余元,充分发挥大喇叭作用,传播好党的声音,讲好党的奋斗故事,普及科技惠农信息,真正让群众听得清、听得懂、记得牢、受教育,让党的好声音在田间地头落地生根。

“以前我们组织群众学党史,人员很难集中,宣讲内容有时也不对味,加之大部分党员年龄大,不太会使用智能手机,宣讲效果不佳。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各镇街积极探索综合利用,除防疫防汛应急使用外,不断创新宣讲的形式和内容,开通村(居、社区)一级的大喇叭进行宣讲,用老百姓喜欢听的乡音土语,让党员干群一起来学习,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建设美丽乡村的精气神。”盱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社科联主席陈国栋说。(丁德昶 孙于涵 马晓波)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