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娄勤俭在扬州检查调研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

2021年08月20日22:1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娄勤俭在扬州检查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 防控措施继续从严从紧

8月20日,省委书记娄勤俭在扬州深入农贸市场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慰问援扬州医疗队员,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座谈会。他强调,扬州疫情正在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病毒还存在,传染源还存在,就必须保持战斗状态。我们一定要昂扬斗志、振奋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一丝不苟落实好孙春兰副总理的部署和国务院工作组的要求,从紧从严抓好各项工作,力争早日战胜疫情,共同守护好扬州这个“好地方”。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省委副书记张敬华参加座谈会。

老虎山农贸市场辐射周边居民1.5万人,娄勤俭来到这里,了解物资保障和疫情防控情况,对农贸市场严把入口关、严把消毒关、严把价格关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他们想方设法保障好群众生活物资供应表示感谢。在看到社区志愿者帮居民代购配送物品时,娄勤俭对市场经营户和志愿者们说,现在城市真正静下来了,群众待在家里支持抗疫,生活上有很多不便,要带着感情尽量考虑他们的需求,保障好群众生活。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要珍惜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自觉服从防控要求,防止疫情出现反弹,共同守护好扬州这个美好家园。

在视频连线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重症病房,听取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医疗队领队陈碧、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疗队领队雷伟汇报医疗队援扬工作情况后,娄勤俭向援扬州医疗队员、向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战士们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工作者连续作战、夜以继日,是疫情防控的最大功臣。要继续发扬奉献精神、斗争精神、专业精神,一鼓作气,咬紧牙关,高水平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他叮嘱大家切实做好院感防护工作,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关心他们的家庭生活,解决好后顾之忧。

在听取扬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介绍后,娄勤俭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他说,在国务院工作组的直接指导和省市共同努力下,扬州疫情防控取得了积极进展,新增本土确诊病例连续5天保持在个位数,连续两天社会面清零,正逐步走向可知可控,但必须清醒认识到风险仍然很大,特别是隔离管控人员的发病潜伏期尚未结束、集中隔离点规范管理的任务繁重艰巨、社会面上病例散发的风险还没彻底消除、老人和小孩患者的救治难度大,疫情防控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倍加珍惜防疫成果,坚决克服疲劳情绪、厌战心理、松劲心态,乘势追击、一鼓作气,堵漏洞、补短板、除隐患,尽快扑灭疫情。防控措施要继续从紧从严,加强封闭小区管控,提高流调溯源的质效,规范隔离点及周边区域管理,坚决防止院感,服务保障好群众生活,并及时研究解决新情况新问题,更加扎实有效地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执行力,要对标学习国务院工作组的极端负责精神、务实高效作风,雷厉风行抓执行、不折不扣抓执行、一盯到底抓执行。对指挥部研究确定的事情要迅速落实下去,提高工作效率,明确完成时限、落到具体的人;要加强督查,对执行不到位的,按照“约法三章”严肃追责;要切实关心关爱基层一线同志,把握好工作节奏,让他们有足够的时间精力抓好防控措施的落实,带领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调研期间,娄勤俭、吴政隆会见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江苏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副主任雷海潮。雷海潮分析指出当前扬州疫情防控形势趋势明显向好,赞扬江苏举全省之力齐心抗疫的决心能力和扬州干部群众展现出来的不畏困难精神,并提出了相关工作建议。娄勤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工作组表示感谢,表示坚决落实孙春兰副总理的工作要求和工作组的指导意见,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直到迎来疫情防控的决定性胜利。

省长吴政隆就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

省领导赵世勇、刘旸、陈星莺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浦沫瀚 周雷 李栋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