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吉祥物+无人机” 无锡钱桥创新方式开展防疫宣传

2021年08月23日15:2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无人机准备升空进行防疫宣传。钱桥街道供图

“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近日,随着防疫宣传“新式武器”无人机的投入使用,无锡市惠山区钱桥街道防疫志愿者小姐姐甜美的喊话声在辖区上空响起。

本轮疫情以来,钱桥街道本着“既要武装思想、又要做好战备”的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用吉祥物“钱小舜”传播防疫知识、无人机“喊话”等方式作为宣传发动工作中的一项创新举措。

吉祥物+无人机 新颖防疫宣传接地气

“钱小舜”是钱桥街道的动漫版吉祥物,为了提醒辖区居民在疫情期间做好防护措施,街道别出心裁地自编了一段宣传语并制作成“钱小舜”快板的动画视频展现给大家。这段快板防疫的宣传语除了普通话版,还有无锡话版,既照顾到了辖区中的新市民也让“老钱桥”们倍感亲切,接足了地气。

此外,钱桥街道还特意配备了一台带有远程喊话功能的无人机,不定期地在辖区各处小广场和商业街放飞,通过无人机喊话的形式,时刻提醒居民们戴好口罩、避免聚集。

志愿者为老年人打印发放健康码。钱桥街道供图

全面发动+上门服务 核酸预制码实现全覆盖

在备战全员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将核酸检测预制码的覆盖率提升到最高,钱桥街道第一时间制作了系列动画小百科宣传预制码申请工作,并通过微信、流动宣传车、电子屏等途径,将个人预制码申领流程广而告之。

在此过程中,街道共发送个人预制码申请指南点对点图文短信21万条,确保全域覆盖;发放企业防控须知2500套,明确“企业职工全员申领核酸采样个人预制码”。

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区志愿者一起下沉到村巷,挨家挨户确认“灵锡”App的注册情况并登记,对未注册的住户进行指导;各社区还在党群服务中心及小区广场等处设立专项制码点,为老年人和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居民现场申领预制码并打印,为他们后期做核酸检测提供便捷。

压力测试+封控演练 发现问题以练备战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钱桥街道做好了随时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预备工作。辖区中15个社区全部布置好了核酸检测采样点,确保在正式开展大规模采样工作的情形下也能够做到有条不紊。目前,所有社区的压力测试全部顺利完成,钱桥街道也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加以完善。

除了开展核酸检测压力测试,钱桥街道还在稍塘社区安排了一场模拟实战的疫情防控封控演练,全景模拟了在发现确诊病例情况下的封控措施。在所有人员的努力下,整场封控演练做到了组织有序、响应迅速、流程清晰、应对有效、保障有力,达到了预期效果。在总结会议上,钱桥街道对本次演练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进行了梳理,并进一步查漏补缺,做好预案和完善工作。(沈丹 张维扬)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