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8月23日起离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2021年08月23日07:24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起离宁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

本报讯 (记者 胡明峰) 8月22日,南京市调整离宁抵宁人员健康管理措施。自8月23日起,通过铁路、公路、水路等方式离宁人员不再查验核酸检测证明,所在设区市(直辖市为区、县,下同)全域为低风险地区的抵宁人员,凭健康码绿码和正常体温,可自由流动。

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宁人员,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能够出示包括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健康码)方可流动,并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告,做好7天健康监测,其间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如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要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排查,并主动报告旅居史。对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需进行核酸检测,并在检测结果出具前做好个人防护,在规定地点等候,检测结果阴性方可流动。

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抵宁人员,或与确诊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人员,均须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集中隔离观察,并按要求做好核酸检测。解除集中隔离观察后,应纳入社区网格化管理,并居家健康监测7天,其间做好体温、症状等监测,开展核酸检测。抵宁人员的任何一次核酸检测,如发现有异常情况的须及时报告,并按规范处置。

记者了解到,8月21日0-24时,南京市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至此,南京已连续9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责编:萧潇、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