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急难愁盼丨云诊疗+快递专送,扬州血友病患者用上“救命药”了

2021年08月23日22:5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云诊疗+快递专送 确保血友病患者用上“救命药”

扬州疫情之下,一些血友病患者的求医问药问题牵动着很多人的心,这些患者需要终身服药,一旦停药会危及生命。为了让他们用上“救命药”,各方积极行动起来。

江苏台记者郑伟了解到,目前扬州的血友病患者有100多名,他们其中大部分人都在扬州市血友病定点诊疗中心——苏北人民医院就诊。疫情发生后,该院血友病综合诊疗工作团队立即开展云门诊,并解决药物配送难点问题。

苏北人民医院血液内科主任医师、扬州市血液学研究所所长顾健告诉记者,受到疫情影响,患者的复诊就不正常了,这个时候家里的药就会断,断药以后会导致重要脏器关节肌肉的出血。医院团队就商量要解决这些病人的药物维持,通过云门诊的形式,按照互联网医院来给别人救治。

通过云门诊,医院解决了血友病患者及时就诊与医保结算问题。接下来,“救命药”怎么及时送到患者手中,成为又一难题。

顾健介绍,这种药物有特殊要求,全程冷链运送,必须在4℃左右的冰包里运输,医院就找到了EMS邮政快递。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扬州市分公司速递部副经理崔刚介绍,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成立应急小组,在人员紧缺的情况下从各个部门抽调了3名精干的揽投员,同时配备了三辆专车,为他们开辟专门绿色通道。

目前,这项服务已顺利为当地30多位血友病患者送去“救命药”。(郑伟 李洋 汤佳 赵祥 周思)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