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扬州查处一起违规使用通行证牟取高价“跑腿费”案

2021年08月24日12: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24日电 (张玉峰)24日上午,江苏省扬州市召开第二十六场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例,其中一骑手涉嫌非法牟取高价“跑腿费”案,目前已立案调查。

“根据我们的舆情监测和12315投诉举报数据分析,‘黑跑腿’是一个焦点。”扬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姜文洋表示,近期该局接到投诉,称把奶粉从吾悦广场送到广陵世家,跑腿费要300元。经调查,该“黑跑腿”不属于任何平台,自己接单跑腿送货。针对“黑跑腿”涉嫌非法牟取高价“跑腿费”案,目前已立案调查。同时,对于该骑手违规使用通行证的相关情况,已通报相关部门。

姜文洋还通报了一起违反食品安全规定的案例。8月22日,扬州市场监管部门根据群众举报,对扬州某豆制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经查,该公司在8月22日当天生产的1560盒豆制品上虚假标注了8月23日的生产日期,销售了其中1190盒,剩余库存370盒。该公司的行为涉嫌违反了《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的规定。目前,扬州市场监管部门已查封剩余的370盒产品,对当事人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的行为正在调查处理。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