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徐州贾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成为民办实事中心

2021年08月24日21:26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孩子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七彩夏日”课堂上课。徐丹摄

蓝天救援队的工作人员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教援防溺水知识。徐丹摄

人民网徐州8月24日电 (闫峰)“八九岁的孩子,精力旺盛不知疲惫,我和他爸都在工厂上班,没时间看管他,爷爷奶奶年龄大了,也看不住。”以往每逢暑期,儿子乐乐放假在家,看护难都是董祥玲夫妇最烦心的事情,如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办的“小小书法课堂”解决了董祥玲夫妇的这件烦心事,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乐乐不仅有人看护,他还和其余20位小朋友一起,学起了书法,十多天的时间,乐乐的楷书已经写得有模有样了。

徐州市贾汪区是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县(市)区”,在学党史办实事行动中,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已经成为当地党委政府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贾汪区立足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平台建设,深入实践,切实把群众面临的“痛点”“堵点”当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切入点和实施点,切实做好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董祥玲夫妇所在的贾汪区潘安湖街道,利用其所属的9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包括“暑期乐不停”“青少年运动会”“小小书法课堂,传承红色文化”等在内的20余个主题活动,既极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期生活,又解决了众多家长因放暑假而带来的孩子看护难问题。

暑期学生安全,也是全社会关注的重点内容之一,几乎每年都会有关于暑期小学生溺水的事件发生。在贾汪区紫庄镇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里,“防溺水”小课堂正在为孩子们普及专业知识。

徐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贾汪区蓝天救援队开展“防溺水知识小课堂”,为25位青少年和家长介绍预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等安全知识,并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荒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40名少年儿童开展“快乐暑假 安全一夏”暑期安全教育知识讲座,讲解救生防护衣物的穿戴,宣讲防溺水知识。

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整合各方资源为群众办实事,解决暑假期间放假在家孩子的“看护难”问题,受到家长的普遍好评,“我为群众办实事不仅仅是一项倡议,更是一份郑重承诺。”董祥玲说,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个平台,把政府职能、公共资源与便民服务结合了起来,用“办实事”的态度真正解决了群众的“烦心事”。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