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邳州瞄准群众需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2021年06月15日15:57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王庄村通过更换电表整改线路等方式解决农田浇水问题。王鹏摄

人民网徐州6月15日电 王庄村是江苏省邳州市四户镇银杏种植专业村,以前经常出现村民浇水难的问题。为从根本上解决村民所需,村党支部把原来已经接到地头的二组电表升级改造,全部更换成新式智能电表的同时,还把两个小组线路整改到位,全村所有的农田实现了智能用电全覆盖。村党支部书记董中勇表示:“只要老百姓有需求,我们就尽心尽力地去给老百姓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邳州市把实践活动与民生福祉紧密结合,聚焦群众身边事、困难事、烦心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一枝一叶总关情”,有力推动全市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铁富镇石庄村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为民实事。过去,石庄村的生产路狭窄,大型车辆难以进入,银杏“苗、树、果、叶”外销受到制约,由于村集体经济基础薄弱,生产路维修计划一拖再拖,成为村民致富路上的“绊脚石”。最近,村里积极响应群众意愿,决定采取村集体出资一部分,申请上级支持一部分的方式,把道路加宽、铺设沙石,打通了群众致富的“瓶颈”。村民孙庆生感慨道:“现在村党支部善于吸收和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这条路修得很得人心,我们全村人都很拥护。”

学习党史重力行,倾听民声办实事。土山镇在开展学党史、听民声活动中,把群众的务工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结合起来。在工业园区的智蓝职业培训学校打造焊工培训基地,免费为务工人员提供培训,同时也为本地园区企业发展提供技术人才。土山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张尧表示,他们将继续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打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全力促进全镇经济发展。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邳州始终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学习教育的落脚点,边学边干,学思践悟,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不懈动力。目前,围绕美丽民居、幸福夕阳、丰收田园、风情邳州等重点民生领域,已梳理形成市级重点项目20项,农村、社区、机关党委、“两新”组织等各基层党组织研究群众所需所盼,通过开展走访调研、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等活动,梳理农村项目207项、社区项目23项、机关项目45项、“两新”组织项目9项、事业单位项目4项、窗口单位项目3项、国企项目3项。(闫峰 王鹏)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