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宿迁宿豫:党史学习教育架起干群“连心桥”

2021年08月26日21:4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迁市宿豫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下沉基层、深入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真心实意帮助群众排忧解难,用一件件好事实事架起了党员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让群众真切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农技人员指导种植户做好现阶段的田间管理。张其摄

服务发展更有“广度”

“目前水稻正在抽穗时期,生长情况也比较好。但最近雨水较多,要注意水稻烂根情况,水位过高的话一定要及时排水。”8月25日上午,来龙镇的“便民巴士”开进水庄村,在种植大户卢文宝的稻田地头,农技人员叶茂辉正在为农作物“把脉”,指导种植户做好现阶段的田间管理。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来龙镇的党员组成“便民巴士”志愿服务队,围绕“为民、便民、利民”主题,开进各个村居。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党员初心和专业优势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暖心服务,打通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基层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来龙镇的“便民巴士”进村入户服务群众是宿豫区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亮承诺”活动、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倾斜的一个缩影。除了“便民巴士”外,农技服务到田头、老干部助力青年创业、“一件事”改革等一系列民生项目有力解决了群众的“急难愁盼”,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称赞。

罗桥小区雨水疏导工程现场。董爱华摄

便民服务更有“力度”

连日来,下相街道罗桥小区北门前传来阵阵轰鸣声响,雨水疏导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前段时间连降暴雨,小区北门口被水淹了,老人小孩不敢走,实在不方便。这下可好了,现在社区安排改造,今后遇到大雨,再也不用担心出行问题了。”社区居民张伟华看着现场大型机械有序作业,脸上露出了笑容。

“我们根据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制定了‘发展要事’‘民生实事’‘问题难事’三个方面的‘三事清单’。”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三事清单”核心是要抓住群众需求中最迫切解决的难事集中攻坚,切实做好为民“一件事”,以“一件事”推动“大干事”。

在便民服务方面,宿豫区各乡镇各单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豫’心永向党”星光加油站、“纳凉小会”“我说我家”议事会、楼栋间的“板凳小会”等活动1500余次。通过互动访谈等形式,关心关注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以“学”促“办”,聚力打造了“扶困助学在行动”“‘四度’社区”“党史学习超市”等90余个民生实事项目,服务群众2.6万余人,切实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签订“点亮微心愿”结对联系卡。曹金燕摄

志愿送暖更有“温度”

“小朋友,快开学了,你有什么小心愿吗?可以和我们说。”在曹集乡伍员里村党群服务中心,“护苗”志愿服务队队员张义正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收集当地孩子们的“微心愿”。

“叔叔,我想要一双新运动鞋,以后可以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小睿宇羞怯地向张义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

“这个心愿我们记下来了,很快就会有人认领的,相信你很快就会收到新的运动鞋啦。”张义摸了摸小睿宇的头,鼓励地说道。

自今年3月起,宿豫区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城乡基层、生产一线开展学习调研,围绕“‘豫’心永向党 点亮微心愿”系列活动,集中征集困难群众的“微心愿”进行发布认领,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成效。截至目前,全区共征集“微心愿”9200余个,已认领7000余个。通过一个个“微心愿”,传递了社会温暖,凝聚了满满正能量。(程鹏 张其 曹金燕)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