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江阴:巾帼党员点亮抗疫“半边天”

2021年08月25日11:15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巾帼党员坚守“疫”线。江阴市委网信办供图

人民网无锡8月25日电 (耿志超)巾帼不让须眉,抗疫彰显担当。连日来,为将突发新冠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江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构筑起抗击疫情的严密防线。其中,有一支亮眼的队伍,身影挺拔、脚步坚定,积极奔走在抗疫一线,她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女党员。数据核查、宣传通知、上门解困,她们用实际行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巾帼力量,成为了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她们是人防+技防“键盘手”

核查数据、核实身份、核定行程,巾帼党员加班加点,连夜排查,第一时间掌握重点地区回江阴人员信息,24小时不间断更新数据,精准向上反馈,及时向下传达,有效确保信息流转畅通。累了,就眯几秒,接着汇总数据;渴了,喝一口水,继续电话联络。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她们是战疫中至关重要的“情报站”“数据库”,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她们是线上+线下“扩音器”

官方信息转起来,实时转发下沉,做到应知尽知,一来提高群众对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的认识,二来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信息为准。“掌中宝”用起来,依托短信、微信、QQ等载体,线上发布公告通知、温馨提醒、防疫宣传、核酸检测、接种疫苗等信息,线下及时帮助居民完成核酸检测预制码申领。“防疫口号”喊起来,“勤洗手、少出门,继续在家看奥运会。”“注意个人防护,若有咽痛、味觉嗅觉障碍等,及时到医院就医。”巾帼“扩音器”将疫情防控注意事项播报到家家户户。

她们是点单+派单“铁脚板”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要求,江阴对中高风险地区回江阴人员采取严格隔离管控措施。巾帼党员化身“外卖小妹”,每天穿梭大街小巷,到居家隔离户排查、询问隔离人员身体状况、详细记录信息,配合医生进行入户核酸检测等,并将居家隔离人员所需物资安全送到家门口。“我每天至少走15000步。他们居家隔离是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我理所应当为他们做点什么。”江阴倪家巷村党员、妇女主任黄玲娣说。

她们是沟通+服务“解码器”

为缓解村(社区)任务重人员少的问题,巾帼党员主动加入防疫工作队伍,与卫生防疫人员、社区民警、网格员形成联动,深入社区、网格、核酸检测点、企业,做好防控信息登记,解答来澄离澄相关规定、居家隔离注意事项、核酸检测站点地址等一系列问题,为防疫工作助力。不仅如此,居民“灯坏了”“水管漏水”等生活问题,巾帼党员也会及时联系人员上门维修。她们既解答问题,也解决难题,成为居民们安心贴心放心的小帮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