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观摩会在江苏江阴召开

2021年08月26日23:4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会议现场。江阴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无锡8月26日电(耿志超)8月26日下午,江阴市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现场观摩暨新闻发布会,人民网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江阴共发布2批44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已完成电动自行车上牌“不见面服务”、15分钟“人社服务圈”、农机“送检上门”服务等6个实事项目,33项完成度已超过50%。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阴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通过组织开展“三联三解”活动,动员党员领导干部深入企业、深入村(社区)、深入群众,开展实地走访、集体座谈、民意调查等,广泛听取意见、了解民生需求,统筹协调相关镇街园区和部门为其排忧解难。

注重“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江阴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定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会,广泛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征集各级各部门实事项目累计达800余个。

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开展“澄就微心愿”志愿服务活动,江阴精准对接群众需求。截至目前,江阴累计征集群众微心愿500余个,实现微心愿306个,提供微服务5场次,开设微讲堂等18场次,开展微集市3场次。

会上,江阴市相关部门还分别围绕《一帮到底》全媒体专栏项目、“河道综合整治”项目、加大现代农业保障力度项目、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和隐患治理智能化建设项目、“一件事”综合服务平台项目、“梦想改造+”关爱困境儿童项目介绍了创新做法和积极成效。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