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江苏选手胡丹丹斩获残奥会举重女子50公斤级金牌

2021年08月28日07:56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选手胡丹丹斩获残奥会举重女子50公斤级金牌

本报讯 (记者 唐悦) 8月27日,东京残奥会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举重项目女子50公斤级决赛中,我省选手胡丹丹成功举起120公斤,斩获金牌。这是本届残奥会中,江苏参赛选手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夺冠后,记者第一时间连线赛场内的胡丹丹,她激动地表示:“感谢亲爱的祖国,感谢家乡和亲人们,是你们的无私给予,支持我再次登上残奥会最高领奖台!你们是我的坚强堡垒!”

胡丹丹是国内唯一在轮椅乒乓球、轮椅网球、举重三个大项的国际、国内比赛中均获过名次的传奇运动员。里约残奥会夺冠后,胡丹丹当上了幸福的妈妈,但艰苦的训练从未停止。孩子出生3个多月时,她已恢复训练。

“我们一堂课平均3个小时,都平躺在训练台上,全凭上肢力量,举杠铃160下,3个小时要举1.2万公斤!”这个体重50公斤、双腿残疾的娇小女子,平淡地叙述着自己的训练日常。过去十多年,她一直这样坚持着。

今年32岁的胡丹丹出生于邳州的一个农民家庭,出生不久因儿麻后遗症双下肢残疾。11岁时,她进入“邳州希望之家”学习,并开始参加体育训练。最初学打轮椅乒乓球,得过团体世界第三。2003年,为参加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她改学轮椅网球。2009年,20岁的胡丹丹再次从零开始,改练举重。2016年,她在里约残奥会女子举重45公斤级比赛中斩获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