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分批解封!扬州主城区封控小区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

2021年08月29日12:1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8月29日电(张玉峰)29日清晨,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连发73号和74号两个通告,分别涉及调整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主城区封闭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

针对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按照分级分类、精准防控要求,即日起至9月1日,对主城区封控小区(自然村)管理措施分期分批予以调整,调整条件为对居民核酸检测全员阴性、日常管理规范有序的封控小区(自然村),按照距离封闭小区(自然村)远近,由远及近,渐次予以调整。

调整后,在封控小区(自然村)实行“每户每3天限一人”进出小区(自然村),出行区域原则限于所在区(功能区)范围内。通告要求,居民须自觉服从小区(自然村)统一安排,分时、分区、分楼栋有序进出小区(自然村),不扎堆、不聚集。倡导非必要不出户。同时,居民出入小区(自然村)、进入超市、农贸市场、药店等场所,均须戴好口罩,测体温并查验出入证、苏康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外时间限2小时之内。此外,非本小区(自然村)人员不得进入小区(自然村)。对于从隔离点返回人员,须严格执行居家健康监测7天的规定,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做到“足不出户”。

对连续封闭满21天的封闭小区(自然村)[以最后一名确诊病例离开小区(自然村)之日计算],即日起调整管理措施,小区(自然村)从“足不出户”调整为“足不出小区”。小区(自然村)内的宾馆、餐馆、超市、商店、文体活动室等公共场所继续暂停开放。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扬州疫情防控进入收尾阶段。”扬州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许林灿说,封闭小区调整到“足不出小区”一段时间以后,以及封控小区在9月1号之后,扬州会根据疫情形势和具体情况,研判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在做好防控的同时,进一步减小对生产生活的影响。此外,扬州也会继续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继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同时,倡导非必要不出户,希望居民朋友自觉服从小区(自然村)具体的安排,科学做好自身防护,有序外出、不扎堆、不聚集。

(责编:孟二波、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