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江苏句容烟草:“三个课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2021年08月30日18: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句容烟草志愿者慰问抗疫医务人员家属。句容烟草供图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江苏省句容市烟草专卖局(以下简称“句容烟草”)通过“理论课堂、基层课堂、实践课堂”三种课堂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

理论课堂 营造氛围有“热度”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下一阶段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支部书记在组织生活会上向大家说道。句容烟草通过召开党员大会、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专题研讨会等方式,组织全体干部员工集中学习党史。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学习成效,句容烟草利用共产党员网、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企业微信等网络平台,及时分享学习动态和体会感悟,让干部员工学习有方向、有载体、有重点、有抓手,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不断增强履职尽责意识。

基层课堂 宣贯精神有“深度”

“学习了党史,我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句容市徐巷村盲人零售户杜华松说,得益于党的好政策,他们老夫妇的生活越过越红火。

为帮助基层员工和零售户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句容烟草抽调一批理论知识深厚、教学经验丰富的党员干部,成立党史宣讲小分队,深入各个基层服务站和互助小组,开展党史宣讲活动。目前已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十余次,受众人员达200余人次。宣讲队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活泼的表现方式,互动化的宣讲模式,使得宣讲内容贴近生活。

同时,句容烟草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小组为主体,在各基层服务站内广泛开展交流活动,通过党员领学、研讨剖析、群众跟学的形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实践课堂 为民解忧有“力度”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句容烟草始终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

“现在办证速度快、服务好,证件还能邮寄,真的很方便!”一位刚刚办理了许可证的老爷爷说道。句容烟草为提高服务效率与质量,推行“网上申请”“三日办结”“邮寄送达”等措施,努力打造出让群众省心、贴心的办证窗口。

“我买一箱”“我买两箱”“别忘了给我也来一箱”……句容烟草工作群里面一句接一句。由于疫情影响,句容市丁庄村的葡萄出现滞销,农户们焦急万分。句容烟草在了解到情况后,立刻发动员工及家属购买并帮忙宣传,解决农户的葡萄滞销问题,截至目前共帮助农户销售葡萄近百箱。

此外,句容烟草坚持以学促行、以行践学。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慈善帮扶活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彰显责任担当。(张志严)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