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南京分行落地首笔售电履约电子保函

2021年06月21日16:2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日,兴业银行南京分行依托“兴享E函在线服务平台”为江苏苏新电力有限公司开立了江苏省首笔售电履约电子保函,单笔金额200万元,成为首家与江苏电力交易中心合作成功的电子保函业务试点银行。

据了解,按照《江苏省售电侧改革试点实施细则》要求,售电公司在参与售电市场交易前,应根据签约用户年度用电量总和,向电力交易机构提供银行履约保函。针对售电公司以往业务办理中的纸质协议签署、资金存放流程繁琐问题,根据江苏电力交易中心提升履约保函管理水平诉求,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探索与响应,为江苏电力交易中心量身定制了电子保函服务方案。

根据方案,售电公司可通过“兴享E函在线服务平台”全程线上化办理保函业务申请、协议签署、资金缴存等;电子保函开立后,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通过专用接口将售电公司电子保函传递至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业务管理系统。为售电企业带来了高效、快捷的用户体验,同时极大地减轻了江苏电力交易中心保函管理和核验工作负担。

目前,“兴享E函在线服务平台”具备“在线发起申请、新户实时出函、一键验证查询、无触在线收函、在线发起注销、“‘电’‘信’同享”等六大功能,办理流程拥有“简单快捷、全程线上化、快速‘秒’出函、智能易操作、安全无隐患”五大优势。兴业银行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兴业银行南京分行将持续深化“互联网+电力交易+金融服务”模式,通过科技手段为企业赋能,依托“兴享E函在线服务平台”,为广大售电公司提供更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产品,持续提升交易银行业务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欣仁)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