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栖霞区一道路工程工地裸土未覆盖被罚19000元

2021年08月30日21:41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环保措施没有落实到位 南京一道路工程工地裸土未覆盖被罚19000元

  近日,南京启动扬尘管控集中整治行动,对全市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工地开展扬尘治理。

  【施工工地需做到“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

  根据规定,南京的所有在建工地需做到“八达标两承诺一公示”,即工地要配备大门球形监控、抓拍监控及制高点监控设备,冲洗平台、道路硬化、围挡均要达标等,还要签订油品使用承诺书、扬尘控制承诺书并进行公示。8月30日上午,记者跟随交通部门执法人员来到南京仙新路过江通道施工现场,针对其南塔、乌龙山隧道等关键部位的扬尘管控内容进行重点检查。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六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佘有光说:“我们从这边看过来,围挡都是达到2.3米以上。大气监控这一块在智能化的显示牌上也能看得到颗粒物粉尘含量的实时监测、噪声等等。这些方面和当地的环境部门都实行了联动,一旦阈值达到警戒线,就会启用加强的抑尘措施。”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施工单位已基本落实了扬尘管控措施,配足了保洁人员及设施设备,履行了扬尘管控主体责任。

  【南京一道路工程工地裸土未覆盖被罚19000元】

  而前不久,执法人员在对南京栖霞区一处道路施工工地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其没有按要求落实扬尘管控措施。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六支队一大队工程师孙成说:“作业面10米半径以外非作业面的裸土,我们是要求全部覆盖。查到的那个项目就是因为它非作业面的裸土没有覆盖,这个是不符合相关的环保标准,给予19000元的行政处罚。”

  未来一个月,南京多部门将联合巡查南京的房屋建筑、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在建工地。检查中如发现工地存在违法违规行为,将立即责令停工整改;整改不力或违法情节严重的,将面临严重的行政处罚。

  (田甜 俞铭义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