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累计进出口总额突破4亿美元

2021年08月31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自2020年5月正式运营起,至2021年7月底,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累计进出口总额突破4亿美元,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溧水核心片区,是继首都机场大通关基地之后的国内又一个航空口岸大通关基地。自运营以来,保税中心依托南京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南京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江苏自贸试验区联动创新发展等多重政策机遇叠加优势,大力发展电商、保税等新物流业务,形成“保税+”“跨境+”“直播+”等新业态。南京机场跨境电商产业园、溧水直播电商产业基地、跨境保税商品展示中心等一批创新载体落地赋能,进一步扩大了保税进口能力。

枝繁巢暖,引凤来栖。苏宁易购、江苏苏豪、宁波国际物流、捷讯供应链等一批具有行业引领性的跨境电商、保税物流企业陆续落地经营。尽管受疫情影响,但在运营单位、进驻企业的共同努力下,在现场海关的全力保障下,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逐步呈现高质量发展态势,累计进出口总额突破4亿美元,进一步充实了地方外贸经济体量。

南京空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空港保税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功能优势,更加积极融入一带一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等国家战略,同时,立足国内大循环,着力提升服务于“双循环”新格局的功能性平台能级,助力谱写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张进)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