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张敬华:毫不松懈抓牢分级分类精准防控

2021年09月01日07:1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毫不松懈抓牢分级分类精准防控

本报讯 (记者 陈月飞) 8月31日,省委副书记张敬华主持召开扬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国家和省部署安排,进一步落实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要求,保持统筹兼顾、稳扎稳打的战术,坚定不移防松懈、防反弹、防冒进,奋力夺取抗疫斗争全面胜利。

张敬华指出,当前扬州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趋稳向好,但风险隐患尚未彻底清除,必须牢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在思想上持续拧紧螺丝、上紧发条,在行动上坚持严字当头、精准施策,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毫不松懈抓好核酸精准筛查,确保重点区域应检尽检、重点人群每日必检,不断提高“采、检、送、报”质量。要毫不松懈抓好社区分级防控,有序调整封闭封控小区管控措施,严格查验“两码一证”、核酸证明,错时组织群众外出购物。要毫不松懈抓好隔离管理,落实健康监测、“足不出户”、环境消杀等措施,对隔离期满、康复出院人员做好科学评估和后续管理,严防滋生新的风险。要毫不松懈抓好社会面管控,小型超市、沿街商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要加派专人巡查,认真执行测温验码、限制人流量等规定,确保社会秩序平稳可控。

张敬华强调,随着疫情防控进入收尾阶段、逐步向常态化防控过渡,必须进一步提高工作系统性、前瞻性,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围绕救治康复、院感防控、保供稳价、滞扬人员返程等热点难点问题,继续抓好攻坚克难、组织推进,及时开展舆情引导、政策解读,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围绕企业复工、店铺复市、学校复学等下一步重点工作,深入进行研究谋划,科学审慎制定操作方案、应急预案,真正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要围绕防反弹防反复各个重要关口、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四方责任”,不断筑牢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副省长陈星莺,扬州市及所辖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调度会。

(责编:萧潇、孟二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