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南京玄武开出524张通行证保障疫情期间邮路畅通 

2021年09月01日14:47 | 来源:南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为保疫情期间邮路畅通 玄武开出524张通行证

南报网讯 (通讯员 杨芳 郭醒 融媒体记者 邓露洁) 疫情期间,玄武区共为南京邮政开出524张通行证,有效地保障了全市特殊时期的邮路畅通。

南京邮政省内外、市内外邮路超300条,每天均有大量邮件货物通过邮车向各地输送。其中,通向江宁、高淳、溧水等方向的邮路共31条。因邮路路线规划设置,沪宁、宁杭高速是邮车的必经之路。

“我在7月24日,接到了高淳方向邮路驾驶员的求助电话。”南京邮政区内邮运组班组长任欣回忆道,因疫情原因,高速上设置了离宁卡点,需出示核酸检测48小时证明。若改换都市道路通行,则极大影响了邮件运送速度。邮路每日一发,中断更可能导致邮件大规模滞留。

一筹莫展之下,南京邮政市分公司向属地街道求助,告知企业困难。属地街道在详细询问了企业邮路分布、频次、邮件总量等信息后,将需求统一汇报至玄武区发改委。收到信息后,玄武区发改委当天就以玄武区防疫指挥部的名义,为企业开具了车辆通行证,并由街道统一交到企业手中。

一张张通行证背后,是一条条通畅的邮路。据统计,疫情期间,玄武区共为南京邮政出具了524张车辆通行证。通行证上记载有驾驶员姓名、联系方式、单位、车辆、车牌等信息,按照一人一车一证的原则进行登记发放。“从属地街道园区摸排需求,到防疫指挥部盖章返还,总时长不超过半天时间。”玄武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