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锡山重塑城市风貌 打造市民满意的宜居环境

2021年09月0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锡东新城绿道。甘晓柔摄

近日,“锡东新城绿道及慢行友好环境塑造一期工程”荣获江苏省住房城乡建设厅2021年度城市特色风貌塑造奖,为无锡市区唯一获奖项目。

城市特色风貌是一座城市个性的展现,也事关百姓福祉。今年以来,无锡市锡山区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加快推进锡东新城九里河、走马塘西路、吼山路沿线慢行系统的改造与建设,为锡东新城市民提供锻炼休闲的靓丽空间。

改造中的锡东新城着重打造绿道慢性系统,提升绿道通达性和体验性,塑造友好环境,赋予节点功能,增加场地服务形式,提升场地绿化的观赏性和精致度。锡山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锡东新城的城市更新,不是简单的空间重塑,更多的是对环境品质的精雕细琢。目的是让锡东新城的“靓丽颜值”与城市发展和谐同步,为市民打造公园般的居住环境。

截至目前,该项目环境景观打造初见成效,镇南路街头公园基本完成,润锡路(锡沪路—文瑞路)景观绿化提升工程、映月天地灯光互动项目完成施工,九里河南侧景观绿化工程锡东大道以东段景观绿化基本完成,丰富了以“街景—水景—夜景”的多层次城市景观体系。

至2023年,锡东新城89公里的慢行系统将会串联起翠屏山旅游度假区、胶阳东路、九里河湿地公园等南北板块的所有公园和自然风光,与现代产业新城一起,构筑起“水绿相依,城林交融”的新城风景。(甘晓柔 过亚叶)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