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连云港海州区:6万余名中小学生迎“开学第一课”

2021年09月02日14:29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上午9时,当威严雄壮的国歌奏响,伴随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江苏连云港市海州区苏光小学全体师生在鲜艳的国旗下,唱响了新学期第一首歌——《义勇军进行曲》。苏光小学校长濮祥彬深情地给莘莘学子送上了青春的寄语:“我们处在一个和平的时代,那不是因为世界和平,而是我们拥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同学们,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增长业务本领,为建设更加强大富强的祖国而努力。”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学期,新起点,海州区充分利用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紧紧围绕“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以思政教育为引领,组织全区6万余名学生观看主题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江苏省《开学第一课》,通过线上线下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养学生责任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苏笑冉是海州区建国路小学一年级的小学生,在父母的陪同下观看了江苏省《开学第一课》后,小家伙说:“新的学期,我要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凤凰学校初三年级学生郑惠文和该校843名中学生居家观看,她说:“今后我要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树立远大的理想,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奋发图强,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如何上好“开学第一课”是各学校新学期加强对青少年教育的 “重头戏”。恰逢建党百年,海州区43所中小学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爱国爱党元素融入“开学第一课”,用多样化、个性化的形式为学生们种下爱国的“种子”。早上9点,在海宁小学,该校校长程建勇正作国旗下讲话,与全校的学生们一同探讨,作为新时代青少年,该如何担当时代责任,赓续红色血脉,精彩的讲话不时赢得台下学生热烈的掌声。在升旗仪式之后,该校还通过赠送红色书籍、诗朗诵等活动,开始了新学期的 “开学第一课”。

同一时刻,在解放路小学童星剧场内掌声雷动。该校用情景剧《永远的小推车》,给孩子们送上了一堂“沉浸式”教育。五(4)班的童乐小讲师王宬燃用稚嫩的声音、生动的语言给大家介绍了家乡的巾帼英雄董力生的故事,带领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

在海州区,一堂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一个个暖心又“接地气”的活动,让孩子们开启了别样的新学期。“我们希望孩子们在‘开学第一课’中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信念,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海州区教育局局长闫浩说。(张晓盼 王贵珍 陈闻 王一平)

(责编:耿志超、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