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盐城大丰“1号议案”推动城市更新提品质

2021年09月03日16:21 | 来源:大丰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1号议案”推动城市更新提品质

本报讯 人民路海派风情街开街,8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基本竣工,西河口、大新1—7村棚户区改造房屋征迁加快推进……今年以来,我区全力推进城市更新,推动城市品质提升,盐丰一体化进程加快,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城市的蝶变与华丽转身,与今年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区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加快城市更新步伐,建好大市区副中心的议案》被列为“1号议案”办理密切相关。

区政府专门出台《关于盐城市大丰区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号代表议案办理工作方案》,对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进行明确。协调相关部门从规划、用地、资金、征迁、招标投标等方面入手,保障城市更新项目有序实施。将城市更新涉及的房屋征迁工作列入今年对镇、街道、区园高质量发展共性考核指标,实行目标考核管理。区住建局作为议案主办单位,主动与城管、交通等部门加强工作联系,定期座谈研究,共同协商解决问题,推动办理工作进展。

我区按照建好盐城大市区副中心的定位,围绕“做实城东、做精城中、做强城西、做美城北”的要求,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大会战,推进城市更新,实施城建重点工程48个,目前已完成投资58.5亿元。实施城市管理提升年行动,重点围绕市容秩序、违法建设、户外广告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拆除城区违法建设2.9万平方米。大力实施城市基础设施配套工程,悦动体育公园、二卯酉河沿岸5公里健身步道、16个“口袋公园”已基本竣工。人民路海派风情街是我区城市经济发展重点项目,由上海同济大学设计团队规划设计,全长2.7公里,计划总投资4亿元,实施道路提升、沿街立面整治、城市空间整治、里弄街区建设、智慧城市建设、业态调整优化,打造集休闲、购物、娱乐、饮食、观光为一体的海派风情特色商业街区,彰显“北上海”文化特色。幸福大街公建提升实施沿街建筑立面出新、街区景观提升等项目,一标段完成90%的工程量。育红路金丰路美食街对建筑立面、店牌店招、夜景亮化进行改造,已基本完成。幸福路夜游经济配套工程已完工。城西板块“月下爱河”旅游综合体、天沐温泉酒店主体封顶。我区拿出主城区好的地段用于安置房选址,并按照商品房的标准建设,基础设施配套齐全。景尚名城安置房项目计划10月底竣工交付,康馨雅苑安置房项目年底前竣工,为征迁安置提供房源。投资2亿元对光明小区、长乐小区、技校宿舍区等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提升改造,目前8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基本竣工。春柳南路完成主体工程,黄海路东延、北兴路正在加快推进。通过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聚要素、增活力、提品质,为城市赋能升级,促进城市经济发展,让城市更生态、更靓丽、更宜居。“我们以‘1号议案’办理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城市更新力度,不断提升服务功能,在城市肌理和城市文化上兼修,彰显城市魅力。”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葛顺明)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