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事实孤儿” 盐城东台126间“梦想小屋”全部竣工

2021年06月28日21:0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梦想改造+”改造后的房间。崔红萍摄

中考前夕,盐城东台市的初中生小迪收到一份意外惊喜,东台团市委和义工联的哥哥姐姐们一起来接她放学,告诉她“梦想改造+”计划完成了,她将拥有一个全新的房间。

回到家开门的一瞬间,小迪吃惊得说不出话来。粉色的窗帘、可爱的公仔,房间里除了有小迪想要的东西外,还有新贴的墙板、墙纸,新购置的床、衣柜、桌椅、台灯等。之前屋里的家具是旧的,墙壁是脏的,灯光昏暗,翻修后敞亮的房间跟新家别无两样,小迪心里像糖一样甜。

据了解,这是东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有序推进“梦想改造+”关爱计划,为“事实孤儿”改造爱的小屋。截至目前,东台全市126间梦想小屋已全部竣工。

东台按照区域就近整合的原则,全市18个实施该项目的镇区划分为4个协作片区,每个片区设一名组长,通过深化细化片区联动交叉检查、联合开展活动、定期学习交流等多种方式,有效推动了“梦想改造+”关爱计划落地落效。

据介绍,东台市还设计了专门的关爱计划手册,常态化开展关爱帮扶,落实结对、走访、帮扶打卡记录,推动持续关爱、一帮到底。对关爱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化解。东台卫健委、团委牵头为120多名“事实孤儿”免费体检,并建立健康档案。“六一”儿童节前后,各基层团委结合联青服务站活动为“事实孤儿”完成“微心愿”60余个。(崔红萍)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