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中秋假期火车票9月5日起开售 退票费收取情况有所变化

2021年09月06日11:3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假期火车票9月5日起开售 提醒:退票费收取情况有所变化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节假日安排,2021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9日至21日,共3天。5日开始,中秋假期首日的火车票正式开售。今年网购火车票有啥新变化?疫情对出行有影响吗?

中秋假期火车票9月5日起开售 提醒:退票费收取情况有所变化

按照铁路客票预售期最长为15天的规定,5日起,乘客可以通过12306网站、12306APP、95105105订票热线等途径购买9月19日的火车票。南京地区铁路南京站、南京南站、溧水站、江宁站等4个火车站开往北京方向的列车都已经开始发售车票。往年较为热门的南京往上海、北京、成都等方向列车,目前票量充足。其他地区的预售情况,旅客可及时刷新铁路部门的官方信息。客流方面,以探亲、商务、学生为主。

淮安东站售票值班员文萌萌说:“中秋节客流三天预计达4万人左右,每日客流能达到1.2万人次,比日常周末的客流有所增加。客流省内以苏锡常,周边省市以山东青岛方向、安徽、省外直辖市以上海方向,长途以成都、重庆、北京的客流方向为主。”

中秋假期火车票9月5日起开售 提醒:退票费收取情况有所变化

根据铁路部门的最新规定,退票费收取情况有所变化。

记者通过12306客服了解到,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8天(含)以上退票的,不收取退票费;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不足8天退票的,按票价5%核收退票费;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24小时以上,不足48小时退票的,按票价10%核收退票费;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不足24小时退票的,按票价20%核收退票费;距票面乘车站开车前48小时以上,不足8天的车票,改签或变更到站至开车前8天以上的列车,又在距开车前8天以上退票的,仍核收5%的退票费。

中秋假期火车票9月5日起开售 提醒:退票费收取情况有所变化

目前,国内疫情仍没有完全平息,面对即将到来的小长假,市民 仍要提高警惕。

南京站值班站长于华说:“现在已经进入疫情防控的常态化,旅客进站的时候提前准备好苏康码,凭苏康码进站、保持一米的距离,全程要佩戴口罩。在我们的候车室里面,车站放也会对公共的区域、电梯的扶手以及进站的闸机进行消毒。”

  (王雪彤 王教群 淮安台 报道)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