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一批重大项目完成关键性工程建设

2021年09月07日07:4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重大项目进行时】江苏一批重大项目完成关键性工程建设

干事热情高,秋日胜春朝。连日来,江苏的一批重大项目完成了关键性工程建设,为整个项目的尽早竣工奠定了基础。

【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完工】

9月5日,国内在建最长湖底隧道——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太湖隧道南泉段最后一节顶板顺利浇筑完成,标志着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中铁四局二公司副总经理、太湖隧道项目部项目经理费晓春说:“下一步,项目部将转入底板的调平层施工和相关的附属施工,以及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工程施工。”

作为国内最长的水下隧道,太湖隧道是苏锡常南部高速公路常州至无锡段的关键控制性工程,全长10.79公里,分为南泉段和马山段两个标段。另一边的马山段仍在建设中,计划9月底施工完成。整条公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届时,将在沪宁间新增一条高速公路通道,对促进沿线苏锡常城市发展、加快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具有重要意义。

【常州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黄山河地涵首根管道实现贯通】

在常州,黄山河地涵首根管道也在5日实现了贯通。这是常州市水利工程有史以来内径最大,距离最长的顶管项目。

常州台记者汝云说:“我现在就来到了黄山河地涵1号管道的里面。大家可以看到这个管道的高度高达4米,这样的一个管道长度达到413米,有一根根的管节。像这样的一根管节长度是2.5米,由160多根管节结合在一块,最终形成了这样的一根管道。”

黄山河地涵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的配套项目,由两根水底管道组成。首根管道贯通之后,施工单位将立即开启2号管道的施工,全部工程预计于10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

常州新美水务有限公司工程中心总监杨唯一说:“工程使用以后,将提高孟河片区的防洪排涝能力,加快片区的水体流动,促进水流的循环。同时还可以配合流域其他的引水工程,满足枯水年的水资源的配置要求。”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杨杨 供片台/常州台 无锡台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