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最长高速扩建工程有力推进

2021年08月15日09:13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最长高速扩建工程有力推进

  全长260公里的京沪高速公路沂淮淮江段扩建工程,正在按照双向8车道标准进行施工。该路段2023年建成通车后,在江苏高速板块上南北“主脊梁”的优势将进一步凸显。这是江苏有史以来一次性施工里程最长、投资规模最大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纵贯徐州、宿迁、淮安、扬州4市10县52个乡镇。当前,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安全生产的“大战大考”,扩建工程施工进展如何?

  “目前,全线有27家施工单位362个班组1万多名工人,工程建设现场施工人员密集、流动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大,尤其是扬州段面临的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和大意。”省交通工程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和疫情‘战斗’,同时间赛跑,全体建设者坚守一线,全面加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防线,一刻也不懈怠,项目每天都有新进展。”

  8月14日6:30,京沪高速扩建工程江都2标项目经理李强来到梁板预制班组工人宿舍,查验班组人员的“两码一温”,强调疫情防控最新要求,核查防疫物资储备和驻地消杀情况,了解工友们的工作和生活状态。

  “目前江都区防疫形势十分严峻,最近的确诊病例距离工地不到3公里。”李强介绍,“为了打通工程疫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项目部所有负责人直接挂钩1-2个现场班组,与班组每个工人签订防疫工作承诺书,建立疫情防控微信群,实行疫情防控打卡制。”

  自7月底本轮疫情暴发以来,京沪高速公路扩建工程各参建单位始终落细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实行防疫责任挂钩制度、班前防疫交底制度、人员出入管控制度,严守“查、防、控”三个环节,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

  在京沪高速扩建工程22标施工现场附近的休息室里,桌子上摆着西瓜、凉茶、绿豆汤和藿香正气水。“我们每干2小时,就休息15分钟,这是为了让大家干劲更足,也是为了保证施工安全。”正在休息的工人张师傅说,“我参与过很多项目,但像京沪扩建这样的工程还是头一回,工期紧、难度大,但是我们每天的任务都完成了,没有被疫情耽误。”

  “7月下旬以来,通过优化施工组织,加大关键节点的生产要素投入,京沪高速扩建工程数个重大节点陆续按计划时序顺利完成,现正有序从路基工程向路面工程施工转换。”8月14日傍晚,京沪高速扩建指挥部总指挥江臣告诉记者。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