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经济

江苏:力争"十四五"规上医药产业营收年均增长一成

2021年09月07日07:55 | 来源:新华报业网
小字号
原标题:江苏发布“十四五”医药产业发展规划,力争规上医药产业营收年均增长一成

交汇点讯医药产业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是满足人民健康生活需求、保障民族健康安全、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支撑。

记者6日从江苏省工信厅获悉,《江苏省“十四五”医药产业发展规划》正式发布,提出“十四五”全省规模以上医药产业营业收入年均增速保持在10%左右,创新产品在产业结构中的比重不断提高,到2025年,江苏医药产业实现产业质效、创新能力、开放协同国际一流,企业实力、产业生态国内领先,产业高质量发展水平处于全国前列,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先进制造业集群和世界知名的创新药高地。

《规划》提出一系列具体目标——在创新能力方面,“十四五”期间,研发投入持续增长,企业创新能力明显提升,推动国家级创新载体落户江苏,布局建设一批研发中试、临床试验、安全评价等服务平台;

在开放协同方面,紧抓自贸区建设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提升开放协同发展水瓶。加快医药产业国际化进程,支持创新药全球研发和国际注册;

在企业能级方面,培育一批年产值超百亿元的领军企业,形成一批资源整合能力和带动能力强的上市公司,培育一批创新型中小企业,壮大一批细分领域内的骨干企业;

在产业生态方面,进一步优化医药领域的管理和审评机制,构建医药产业创业投资体系,发展医药领域创业投资基金,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发展生态;

在绿色低碳领域,加快节能减排技术在医药产业领域的应用,构建产业绿色低碳发展体系,打造一批绿色工厂、绿色园区。

《规划》确定了生物药、医疗器械、化学药、中药四大重点领域发展方向,并具体部署优势产业链培育工程、企业竞争力增强工程、产业数字化转型工程、产业绿色低碳发展工程、产业服务化升级工程、产业开放合作推进工程、产业安全发展保障工程等七大工程。

江苏省工信厅消费品工业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推动《规划》落地实施,“十四五”期间,我省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快创新产品推广应用、拓宽产业融资渠道、加强人才梯队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加强规划组织实施,全力将江苏打造成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现代产医药产业高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付奇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