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全球银行1000强排名上升22位 首次跻身70强

2021年06月29日11:4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6月28日,英国《银行家》杂志公布“2021年全球银行1000强”榜单。其中,江苏银行按一级资本排名位居全球银行业第70位,较2020年大幅提升22位,蝉联全球银行百强。

英国《银行家》杂志是英国《金融时报》集团的权威金融杂志,其每年公布的“全球银行1000强”排行榜对不同国家和地区银行的资本实力、经营规模、盈利能力和经营效率等方面进行评估,已成为社会各界了解全球银行业现状、变化和趋势的一个窗口。

近年来,江苏银行始终坚守“建设智慧化、特色化、国际化、综合化服务领先银行”的企业战略,保持战略定力,经营实力厚积薄发,金融服务能力全面升级,绽放出服务实体的担当之美、支小助微的普惠之美、持续进化的智慧之美、差异发展的特色之美。江苏银行秉承以“融合创新、务实担当、精益成长”为核心的企业文化,潜移默化、厚积薄发,于润物无声中匠心打造金融服务好、经营业绩好、资产质量好、业务结构好、内部治理好、投资回报好的上市好银行。

据了解,在战略和文化的引领下,江苏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了自身的高质量发展。截至2020年末,江苏银行集团资产总额2.34万亿元,营业收入增速居行业前列,经营效益稳步提升,不良贷款率连续五年下降,拨备覆盖率连续五年提升。基本每股收益1.21元,现金分红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比例超过30%。

(责编:张妍、吴纪攀)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