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中秋假期车票买好了吗?南京出发短途火车票紧俏

2021年09月08日07:38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中秋假期的车票买好了吗?高速不免费,自驾建议错峰出行

今年中秋假放假3天,9月19号到21号。假期出行的火车票、汽车票好买吗?要注意些什么?

【南京火车站:返程票开售 短途票紧俏】

记者从南京火车站了解到,目前火车票为15天预售期。从预售情况来看,9月19号和20号,也就是中秋假期的前两天,南京到各方向都有余票。不过,南京出发,到杭州、上海、合肥、安庆、阜阳、芜湖等方向火车票较为紧俏。从9月7日起,9月21号的中秋返程票也正式开售。在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中秋假期较短,主要以探亲或中短途游玩为主。

为了满足市民的出行需求,铁路部门正陆续恢复各条线路列车的开行,市民可以随时关注铁路12306网站查询和购票。

要特别提醒大家的是,不同车次的火车票预售时间是不一样的。就拿9月21号,中秋假期最后一天来说,从北京到南京的火车票,是中午12:30开售。上海到南京,同样也是这一天,但是13:30或者是14:30开售,而且线上和线下的开售时间是完全同步的。在这里也要提醒大家,提前定好闹钟买票,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

【南京汽车站:现已恢复上百条市际省际班线】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南京小红山汽车客运站,这里是8月26号正式恢复开放的,现在每天发往各个方向的班线已经达到了上百条。

目前从南京出发的汽车票预售期为7天,中秋假期的车票预计本周日,也就是9月12号开售,市民可以提前关注。

南京汽车客运站值班站长陈炯介绍,市际班车已经有了65条线,主要集中在省内往苏北方向,也有苏南、苏中一部分方向的班车。省际班线也有了大概40条,有往山东、河南、安徽省的班线。市民可以在巴士管家、畅途网以及南京道路综合信息服务网、旅游集散平台等多个渠道查询到实时信息。

车站提醒市民,在出发前,一定要详细了解目的地城市的相关防疫政策。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健康码查验和体温测量工作,确保出行安全。

【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 自驾建议错峰出行】

此外,给自驾出行的市民也提个醒,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交管部门预计假期的第一天和最后一天为出行高峰,建议大家就近、错峰出游,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黎明 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