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9月9日起扬州实现全域低风险 正有序复工复产复市

2021年09月08日21:4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扬州9月8日电(张玉峰)8日,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告,自2021年9月9日起,蜀冈-瘦西湖风景名胜区城北街道卜扬社区瘦西湖福苑小区将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调整后,扬州市中风险地区“清零”,实现全域低风险。这样意味着,江苏全域将均为低风险地区。

7月28日至今,扬州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570例,出院557例。扬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提醒,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请广大市民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做到正确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不聚集,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积极配合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人民网注意到,扬州正平稳有序过渡到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主城区的一些店铺已经开门营业。在7日下午扬州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点调会上,市委书记张宝娟表示,当前扬州市疫情防控形势稳中向好,局面来之不易,但风险依然存在,全市上下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坚持思想不松懈、行动不松劲,把过渡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得更严更实更细。她还提到,要高度重视企业复工复产,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强化监督检查、服务指导,确保符合条件的工业企业应复尽复;对面广量大的商贸服务企业,深入开展“扫街式”服务,督促和帮助企业做好政策落实、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

扬州的复工复产复市问题也备受广大市民关心。7日上午,扬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进健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工作。他提出,要压实“四方责任”,在严格落实人员排查、核酸检测、场所消杀、隔离点设置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安全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复市;要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狠抓重大项目建设、重点企业服务、关键指标跟踪,查短板、抓进度、补缺口,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