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无锡支援扬州228名医疗队员平安凯旋

2021年09月06日14:59 |
小字号
原标题:228名白衣勇士,欢迎回家!无锡支援扬州医疗队平安凯旋

昨日中午11点15分,载有228名无锡支援扬州医疗队员的大巴车陆续抵达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入口处,队员们圆满完成核酸采样、检测任务,平安返锡。2辆警车、7辆铁骑开道,护送他们驶入无锡城。受市委书记杜小刚、代市长赵建军委托,副市长秦咏薪等到沪宁高速无锡东出入口迎接无锡医疗队员回家。

上午10点30分,迎接勇士的人群就已抵达无锡东出入口,他们手捧鲜花,举着“致敬白衣天使”的牌子,拉着“热烈欢迎无锡援扬医疗队凯旋”的横幅,静候赴扬队员们归来。天气闷热,但高温阻挡不了人们的热情。终于,在看到第一辆载有援扬勇士的大巴车时,人群沸腾了,大家远远地朝着大巴车挥手欢呼。车上的医疗队员也纷纷回应致意,不少队员拿出手机记录这一特殊时刻。

去时无畏,归时无恙。在扬州疫情严峻的时候,这些队员响应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号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前往扬州支援当地核酸采样、检测任务。工作中他们需要克服身体和天气带来的各种困难。当被问及对此次支援扬州核酸采样印象最深刻的事时,医疗队队长李成万说:“是‘扫楼’任务。可以说,无锡采样队是各市支援扬州采样医疗队伍中爬楼梯最多的,‘扫楼’采样人次近2万。”他们负责的许多小区都是老小区,没有电梯,需要一层一层爬楼梯,为行动不便老人、居家隔离人员完成采样工作。酷热的天气,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不断冒出的汗水顺着护目镜流下,遮蔽了视线,队员沈齐就这样一脚踩空,跖骨骨裂,然而他带病作战、咬牙坚持,继续与队员们完成采样工作,一直等到回锡才接受治疗。他们不惧风险、冲锋在前,共采集核酸近100万人次,为扬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一翰)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