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文明之美”南京玄武湖周边地区首届全民摄影大赛启动

2021年09月09日15:37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景色秀丽的玄武湖。玄武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京9月9日电 (马晓波)9月9日,“文明之美”玄武湖周边地区首届全民摄影大赛启动仪式在南京火车站南广场举行,号召全民用镜头发现文明之美,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注入崭新元素。

玄武湖烟波浩渺,紫金山巍峨俊秀,在主城玄武区,生态美是一张响当当的名片。以“最美火车站”南京站为核心的玄武湖周边地区,更是这一山水城林自然之美的集中表达。2019年以来,玄武区以“绣花功夫”持续推进南京站及环湖地区环境品质全方位提升,陆续开展南京站南广场绿化景观提升、站房平台整治、公厕革命、导引标识出新优化等系列项目,新庄国展中心、太阳宫、南京商厦等城市地标建筑也同步焕新。

“长期以来,玄武区不断丰富城市文明内涵、彰显城市文明底蕴,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实效,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这其中,南京站既是一个窗口,更是一个缩影。”活动中,玄武区委书记闵一峰表示,希望广大摄影爱好者用温情眼光,深层次发现美;用精彩镜头,多角度记录美;用自觉行动,全方位传递美。希望通过倡导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以优秀的作品温暖人、鼓舞人、感染人,引导更多群众崇尚文明、宣传文明、传播文明,掀起文明城市创建的新一轮热潮,形成人人讲文明、处处树新风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此次摄影大赛分设“文明之美”“人文之美”“自然之美”3个主题。“文明之美”主题,可参考文明观景、文明出行、志愿服务等;“人文之美”主题,可结合火车站站房平台改造、传统节俗活动等;“自然之美”主题,可围绕窗口地区山湖相依、山水城林之美。

大赛征稿阶段为9月9日至10月17日,投稿邮箱为wmzmsyds@163.com。参赛者可任选主题进行投稿,鼓励参赛者以单图、组图等多种形式参与投稿。在评选阶段,3大主题各设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奖金分别为3000元、2000元、1000元。为鼓励市民游客以手机拍、随手拍等形式参赛,各主题增设1名网络人气奖,奖金1000元。更多赛事咨询,可在“玄武发布”“宁+驿站”微信公众号查看。

(责编:唐璐璐、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