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政治

吴政隆:向新时代的筑梦人致以节日问候崇高敬意

2021年09月10日07:17 | 来源:新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向新时代的筑梦人致以节日问候崇高敬意

8日,省长吴政隆来到连云港开放大学看望慰问教师。 本报记者 吴胜 摄

本报讯 (记者 黄伟)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8日,省长吴政隆来到连云港开放大学、新海高级中学看望慰问教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时代的筑梦人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在刚刚闭幕的第16届残奥会上,连云港开放大学的运动员勇于超越、顽强拼搏,取得优异成绩。吴政隆来到学校,向教师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残奥健儿挑战极限、锐意进取,为祖国赢得了荣誉,为家乡、为学校增光添彩,充分展现了我国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成绩的取得,离不开运动员的奋勇争先,也离不开各位教师的精心指导,是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帮助残奥健儿追梦圆梦。大家辛苦了,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在详细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以及还有哪些困难需要帮助解决后,吴政隆指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不能让残疾人掉队。要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发扬优良传统,更加关心特殊群体、特殊教育,鼓舞和激励广大残疾人自尊、自信、自强、自立,让他们在党的阳光雨露沐浴下做生活的强者,书写精彩人生,演绎精彩传奇。

新海高级中学已有90多年办学历史。吴政隆实地察看校园环境,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特色课程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等情况,与老师们深入交流。他说,教师是崇高而又神圣的职业,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我们都是老师的学生,是老师含辛茹苦教我们知识、教我们做人。吴政隆向老师们深情鞠躬,致以节日祝福和衷心感谢。他指出,身教重于言教。希望老师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嘱托,心怀“国之大者”,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引导广大学生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调研中,吴政隆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学校、师生、家庭等各方责任,增强校医务室等“哨点”的敏锐性,加强日常健康监测,教育引导学生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强化实战性演练,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要认真落实“双减”政策措施,强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丰富校内课后服务供给,促进教育公平,让孩子们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担负“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有力人才支撑。

(责编:萧潇、唐璐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