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民生

连云港赣榆:“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启用

2021年09月10日20:34 |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小字号

图为赣榆区班庄镇医保服务站内景。赣榆区委宣传部供图

“以前办医保异地就医手续要坐车去区里的审批中心,现在只要去镇里的医保服务站,很快就办好了。”日前,连云港市赣榆区班庄镇居民宋先生兴奋地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推进医保服务体系建设,打造医保公共服务基层示范窗口,赣榆区积极推进医疗保障便民服务站暨“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建设。日前,班庄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正式对外启用。

该示范点位于赣榆区班庄镇中心卫生院院内,建筑面积260平方米,服务大厅面积220平方米,共设立了引导咨询区、自动排队叫号区、等待休息区、业务经办区等8个区域。同时配备了宣传展架、宣传手册、多媒体等宣传医保政策以及服务事项等内容,营造出温馨便捷服务环境,为群众提供了优质高效服务。

据介绍,赣榆区班庄镇医保服务站依托全国统一的医保电子凭证和江苏医保云平台,拓展网上办、掌上办、终端自助办等非现场办理渠道,积极落实“不见面”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广泛、实在和贴心的应用服务,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

“15分钟医保服务圈”省级示范点的建立是该区医保经办服务升级再造的重要举措,对于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让群众“零距离”享受“一窗受理、一次办好”的暖心服务,提高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赣榆区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不出镇”的医保经办服务,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王国强 安仲泽)

(责编:张妍、吴纪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