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淮安一司机多项违法缠身 见民警弃车狂奔

2021年09月10日14: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小字号
原标题:淮安一司机见民警突然弃车狂奔 被擒后一查:其醉驾、无证驾驶,更有多项违法缠身

酒后驾车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不过,总有人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非要铤而走险。9月7日晚上11点多,淮安男子陆某在酒驾回家时遇上了巡逻民警。做贼心虚的陆某想要躲避检查,没想到反而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淮安:多项违法缠身 酒驾司机弃车狂奔终被擒】

原来,陆某发现前方有巡逻警车后突然就靠边停了下来。民警发现这一行为后,觉得该车辆很可疑。随后,民警示意陆某下车接受检查的时候,陆某当时拔腿就跑。但跑了大约二三十米自己摔倒了,最后被追上来的民警抓住。

民警随即对陆某进行了呼气式酒精检测,并核查了他的驾驶信息。

淮安市交警支队三大队民警冯振说:“对陆某进行酒精呼气检测,结果是每100毫升达到98毫克,达到醉酒驾驶标准。再一查当事人属于无证驾驶。他驾驶的面包车还没有年检,也没有保险。也就说,驾驶员陆某当天晚上不仅醉驾还无证驾驶。”

后经过民警进一步调查,陆某以前还有其他的违法行为。陆某最终将将移交检察机关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苏州吴江:快递小哥酒后驾车 反被民警“查收”】

近日,苏州吴江黎里交警中队在整治酒驾行动中,查获了一起快递小哥酒后驾车的交通违法行为。

“看到没有,97mg/ml 你已经醉酒驾驶了。”

刘某称,自己是某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因为在家喝酒时接到了快递下单,刘某便打算开车上门去收个快递。没想到刚开出去没多远就被民警逮了个正着。

苏州吴江黎里交警中队指导员陈磊说:“提醒一下广大市民朋切忌在喝酒之后开车。千万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我们公安机关对酒后驾驶查处的力度绝不会放松。”

(蒋岚 李松霖 淮安台 吴江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责编:萧潇、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