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江苏频道>>社会

南京市开展医用耗材企业整体谈判 176个产品降价近四成

2021年09月12日07:52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南京市开展医用耗材企业整体谈判,176个产品降价近四成

  扬子晚报网9月11日讯(通讯员 杨萍萍 王明宇 记者 张可)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从南京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日前南京市医保局组织南京地区医疗机构联盟与微创诊疗领域的全球领先企业南微医学开展整体性价格谈判。

  据悉,此次谈判也是第4次采用企业整体产品带量采购模式促进医用耗材降价。经过3个小时的谈判,该企业消化介入、呼吸介入2类176个医用耗材整体降价36.29%,预计年度节约医疗费用3900余万元。

  南京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企业产品整体带量采购谈判模式,一是惠民力度大,选取临床认可度高、市场占有率大的优质企业,将其所有产品“打包”谈价,极大降低参保群众的医疗费用,促进医院降本增效,更好地为参保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医疗服务。二是临床影响小,尊重医疗机构临床科学,对使用成熟的产品整体降价,医疗机构、企业和参保人员三方受益。同时,新产品从准入到医院推广的周期缩短、成本降低,给予创新产品更多机会。三是谈判效率高,一次谈判就囊括上百个产品,扩大了医用耗材降价覆盖面,提高了医保部门的工作效率。

  参谈的一家企业负责人介绍,参加本次谈判的产品很多已达到国际一流水准,但价格远低于进口同类产品,比如“可旋转重复开闭软组织夹”,目前价格仅为同类进口品牌产品的九分之一,但依然积极响应产品整体带量采购谈判,主动降价,目的是为了促进国产医用耗材发展,拓展企业成长空间,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2019年以来,南京市医疗保障局已组织南京地区医疗机构联盟与三家国内外知名医用耗材企业开展企业产品整体带量采购谈判,累计节约资金达1.3亿元。本次谈判,南京市医疗保障局通过量价挂钩,进一步引导企业主动降价。

  校对 李海慧

(责编:李子佩、张妍)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