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45种药品降价 年可节约费用12亿元

2021年04月27日14:08  来源:我苏网
 
原标题:江苏45种药品今日起降价!平均降幅52% 年可节约费用12亿元

记者从江苏省医保局获悉,4月27日起,江苏省将在全省所有公立医疗机构、军队医疗机构等执行第四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

此次中选药品共有45个品种,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多种治疗领域。纳入药品中包括8个注射剂品种,注射剂品种超过前三批的总和,药品覆盖剂型范围进一步扩大。经测算,本次中选药品平均降幅52%,年可节约费用约12亿元。

一批常用药品、抗癌药品费用经过本次集采明显降低。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1mg)单支价格从2344元降至346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4.2万元;治疗胃溃疡的常用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胶囊(20mg),集采后每粒价格从8.82元下降到1.93元,降幅78%,大幅降低了患者的药费负担。

江苏积极落实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要求,截至今年3月底,国家组织前三批集中带量采购药品共计112个品种在江苏全面落地,全省前两批药品实际采购量已经达到协议采购量的1.7倍,第三批药品实际采购情况也超过序时进度,预计全年可节约采购资金64亿元,有效降低了患者的医疗费用负担,提高了群众用药的可及性。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国正)

(责编:萧潇、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